WhalesinHudson

欧美区专用子号,主盾右

【队长中心】美国队长(1920—2020)1.15



多cp 雷慎点 食用请观看全文说明




15

Steve孤身入敌,从基地里救下四百名战俘的英勇事迹迅速传遍了整个盟军部队,街头巷尾的小报不吝以最夸张的笔墨把美国队长描述成一个战场之神,大幅的传奇性报道甚至添加了许多臆想的成分。

当然这样正面的战绩也终于为灰暗阴霾的欧洲战区带来了一点光芒,而Steve也终于正式以上尉的军衔加入到战争当中,从那一刻开始,美国队长的名号才真正响彻世界,不是在电影里的一个符号,而是在战场上的一个希望。

而Steve的战斗也从那时才真正开始。

 

尽管直到他死亡也仍未结束。

 

 

 

——当然这里还有一些别的东西发生了变化,诸如某些人之间的见鬼的关系和气氛。

比如此时Howard伫在战略研究部的会议室里,感觉自己的眼睛都快瞎了——

“一个在波兰海域这儿,还有611工厂大概在……在这儿,24英里远——虚线的西边……恩,我就瞥了一眼。”

Steve和Peggy就站在沙盘地图边上,虽然是借着标记敌军基地位置的名义,但是上帝啊,你们两个的眼睛就没从对方身上离开过好嘛?!

Peggy一边听着,但她的回答显得有些敷衍和漫不经心:

“已经很完美了。”

听到这句赞美你确定你没脸红吗?!说的就是你,那边那个大个子!

“这是我们已知的军工厂,Barnes中士说还有一个并不在地图上……”

他们之间粉红色的泡泡简直肉眼可见,真心的,让所有工作人员退避三舍。

 

还好在Howard彻底瞎掉之前Philip将军前来救场,他勇往直前的走向那两个人的觉悟真是让Howard深感敬佩。

将军尽量无视某些人之间黏糊糊的状态,瞥了一眼地图上的标记,把接下来的战略部署拎清:

“Carter探员,联系军情六处,我要配合他们摧毁九头蛇的主要工厂。”

然后他转头看着这个以前自己有些轻视又总想保护的小子,用无比正式的语气邀请道:

“Rogers队长,你愿意参战吗?”

Steve立刻站直了军姿,严肃的回应着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是的,长官,我只需要一支队伍。”

“我们已经为你准备了最好的。”

Philip将军还在想着那几个被他编入精英小队的士兵,就随即听到了Steve的答复,不失礼貌,但似乎也不容反对:

“无意冒犯,长官,我也是。”

 

 

 

 

到了傍晚的时候,Steve已经换上了他刚拿到的军装,他现在有6英寸高,200磅重,但笔挺的制服贴在他的腰腿上,却显出纤瘦来。

他坐在一群吵吵闹闹的士兵中间,伴随着欢快的歌声,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好像能包容世界的那种。

 

那些被他救下来的战俘围坐着他,大口大口干着冒泡的啤酒,吹着小胡子咋呼着一些Steve听不懂的混话,三三两两的搂着又唱又跳。

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欢笑。

——这让Steve心里也很充实。

他也向他们提出了组队的想法,然后耐心的听着他们一个一个的回复,那个会说德语的青年因为找到了同伴似乎很是兴奋,叽里呱啦讲了一堆没人明白的语言,然后才不好意思的看着Steve:

“我们加入。”

他说。

眼里也闪着光芒。

络腮胡的大叔更豪气的一跺酒杯,然后眯着眼冲Steve笑起来:

“我加入!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

Steve也笑着,他想他应该已经猜到了。

“把这些杯子都倒满!”

哦,这可难不倒美国队长,他立刻一手挂了四个酒扎,去前台为他们灌满新鲜的啤酒。

这些都将会成为生死至交的兄弟,Steve很清楚。

这才是他想要组建的小队,相比起Philip将军精挑细选的士兵,Steve更愿意相信这些曾与他在前线同生共死的家伙。

 

等得到了他们的允诺后,Steve就辗转来到了另一个隔间,Bucky正在那儿享受着他的个人时间,看到Steve来了,他就露出一个调笑的表情:

“看吧,我说看谁来了……”

Steve不理他的调侃,径自搬张椅子在他身旁坐下。

“你怎么打算,准备好跟着美国队长出生入死了吗?”

Bucky看着他,一时间涌上了许多想说的话,也许他该告诉他,他早就准备好了,远远早于他能想到之前。

但那和美国队长毫无关系,他认定的,从来都只是Steve而已。

 

所以他端起酒杯,然后轻笑着说:

“哦,不了,有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架的时候不会逃跑只会挨揍——我跟着他。”

这句剖白完全超出了Steve的预料。

他觉得眼角突然间有些酸痛起来。

见鬼的。

他怎么会意识不到,这是Bucky,从他还是一个任人奚落的小个子起就照顾他相信他的Bucky。

别人都会跟随美国队长作战。

只有Bucky会跟随Steve。

这让Steve在那一刻里说不出多余的话来,所以他只是轻轻撞了撞对方的肩头,然后和他一同举起了酒杯。

 

之后他们就这样舒服的窝在那儿喝了一会儿酒。

 

直到隔间外的歌声突然小了下去,士兵们的嘈杂也微弱了一些,大家都似乎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不自觉的停下手边的东西盯着——

那位——

刚刚走进这个小酒馆的女士——

Peggy·Carter探员。

 

有时候你穷极华丽绝伦的辞藻也难以描述这种惊艳——

Peggy此刻站在这里,穿着一身暗红的礼裙,柔软泛光的卷发被精致的挽起来,嘴唇上也恰到好处的抹着与裙色相配的唇彩。

正如Steve第一次见到她时所受到的那种震撼——一朵怒放在黑夜里的玫瑰,灿烂热烈,有着象征生命的坚韧。

感觉好像只是为了拥抱她,你就要被燃烧殆尽。

 

所有的士兵都不得不为这份美所倾倒,但是他们看过去就会知道——

Peggy在和Steve眼神相撞的那一刻,就再也看不到其他人了。

“队长。”

“Carter探员。”

他们的心脏都在怦怦的跳着,就算最公式化的称呼也不能把这份紧张压下半分。

“我们研发了新装备,你有空来试一下。”

没人知道Peggy为了今晚这个见面精心准备了两个小时。

“听起来不错。”

也没人知道Steve费了多大的力气才让自己答出一句正常的回话。

“我听见了你的队伍在高歌。”

上帝啊Bucky觉得她的暗示已经明显到人尽皆知了。

“你不喜欢音乐?”

所以Bucky干脆果断的插进嘴来,他可没有Steve这种笨拙的唇舌,他只需要顺着姑娘们的话,就可以约到一整个夜晚的浪漫。

——相信我,此时这间酒馆里没有哪位男性不想约这位女士跳舞。

Bucky想。

只有Steve那个笨蛋还在那儿磨磨蹭蹭。

“实际上我喜欢,等一切结束了我还得去跳支舞。”

Peggy在回着Bucky的话,然而她的眼睛全都紧紧的粘在Steve脸上。

“那你还等什么?”

Bucky胜券在握。

 

然而Peggy下一秒的回答就彻底击碎了他的自信——

 

“合适的舞伴。”

 

Steve听见她说。

用温柔的,期待的语气。

 

但他没有回应。

他还没有准备好,他想。

他们还需要等到一个最合适的时机,来表白这份酝酿已久的情绪。

不是轻佻的,也不是随意的,而是郑重其事的。

但现在不是时候,战争还没结束,他们都背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Steve知道。

Peggy也知道。

因为他们是如此的相似。

 

所以他们愿意等待,等到胜利,等到归去,等到那个最好的时机,他们就和那个最好的舞伴跳一支舞。

 

最后他只是看着她转身,毫不犹豫的,轻快的走出了这间酒吧,没有一点回头。

 

他已经很清楚了。

 

就算跨越过那些漫长的艰涩的等待,他也终于明白了那些等待的意义。

——就是为了此刻能在这里,在这间酒吧里,与那个他等待已久的人相遇。

 

Steve很确信他结束战争后要做的第一件事。

这将会成为他憧憬未来的一点光彩。

这也将会成为他变得勇敢的一点意义。

 

只是他那时还不知道,这份守护和矜持,最终成为了横亘在他和Peggy之间巨大的遗憾,他没有等到那个他期望的未来,而这份约定也只能变成了他梦境里最酸楚的一个角落。

角落里没有欢声,没有笑语,只有他未能说出的也永远无法说出的一句邀请。

 

那时的Steve还是生气勃勃的,他脸上堆着傻乎乎得笑容,搂着他失落的Bucky,听着他

“哦,我被无视了,我变成了以前的你了……”

的抱怨。

还沉浸在一个幸福的没有角落的梦里。

 

 

 

 

那天晚上小酒馆快要打烊的时候,人们都逐渐离开了,吧台上变得稀稀落落,Steve架着有些微醺的Bucky正向门口走去,就突然听见了一旁的酒保和别人争执的声音:

“嘿,你还没付钱!”

“不是已经给你了吗!见鬼的混蛋!”

“你喝了六扎!得付两美元,先生!”

Steve看清了那个胡子拉碴的家伙,也是他从敌军营里救出来的士兵,但这个人让他印象深刻却是因为他有些特殊的……好吧……能力之类的。

你不能指望Steve在看到他从手指关节处长出一英尺长的骨刀而一点不惊讶。

我还以为我是唯一一个非常人的士兵,这真是蠢透了。

——事实证明军队里到处都是惊喜

而这个——充满野性气息的——超能力者,在突围作战时也确确实实让Steve吃了一惊,他敏捷的反应力和强悍的挥砍力度使他可以轻松的以一敌十,Steve实在想不到这样令人胆寒的家伙是怎么会成为俘虏的。

但他被救回来以后就一直一个人闷着,不和队友交谈,甚至脸上用是带着一副生人勿近的凶恶表情。

 

Steve听Bucky说过,他有一个外号——Wolverine。

真是没有比这再合适的了。

因为他的样子就好像——

一头孤独的受伤的野兽。

 

不过他还是很高兴他是他们这一边的。

所以他脑子里立刻萌生了一个要是被别人听到一定会觉得他疯了的想法。

 

“嗨,别激动伙计,我想这位先生一定是把零钱忘在帐篷里了……”

他抢先一步上去解围,然后对着酒保展露出一个甜度满分的笑容。

哦,好吧,既然是美国队长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看到气氛略微缓和下来,Steve就转而向面前的这个男人伸出手:

“我叫Steve。”

然而对方并没有回礼,只是把头偏过去,轻瞥了他一眼:

“Logan。”

 

当然Steve不会就这么放弃,他又踱到对方眼前,扬起一个微笑:

“哦,那次在战场上我看到你的……我是说……武器了,它们真厉害,恩,我现在,我想组建一支小队突击作战,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兴趣?”

“Fuck you off!”

哦,这回不光是旁边的小酒保想要撸起袖子揍人,连Bucky也忍不了了。

“邀请这家伙?!Steve,你真心的?”

 

但Steve毫不在意这剑拔弩张的气氛,还有三番两次拒绝他示好的家伙,他先轻轻安抚了醉醺醺的好友,然后走过去,假装板起一副严肃的面孔:

“Logan,你看,我怎么说也算是救了你,而且你要是答应加入,我还能帮自己的新队友把这杯啤酒付了,怎么样?”

他拿起一个一美元的硬币,眼睫毛扑棱扑棱的闪着,看起来很真诚。

Logan愤愤的瞪了他一眼,在漫长的沉默后喝掉了最后一口酒,起身向外走去。

“就这一次。”

他沙哑的声音传来,让Steve觉得心满意足。

 

接下来他扶着Bucky摇摇晃晃的走出酒吧时他还在骂个不停:

“哦,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找了那种疯子!Steve……”

但他一点不介意,他现在已经找齐了最好的队友,他甚至还为他的小分队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虽然这听起来又老旧又有点傻气。

但在Steve心里就是最好的。

 

“就叫咆哮突击队……”

 

对,没错,就是这个名字,Steve想。

 

 

 

 

 

 

而那天Peggy回到自己的营帐以后则是一个人默默卸了妆,脱下了难得穿一次的长裙,虽然她为了这个晚上准备了几个小时,兴奋了一整天。

然而这副精致的妆容只出场了五分钟。

可就算这样,她还是又满足又幸福。

等到了在镜子面前涂掉口红时,也是带着有些沉迷的天真的微笑。

 

这在第二天当她看见Steve在值班室拥吻那个助理士官时觉得自己简直蠢透了。

她立刻用一种似乎是压着即将爆发的火山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队长!我们在等你,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就跟我来。”

Steve马上狼狈的推开那个女孩儿,连滚带爬的跟上来。

“Carter探员,等等!”

现在好了,他们都用了敬语,而没有直呼对方的名字。

反正Peggy一点儿也不想等他,她脚步蹬蹬的径直走向装备研发部。

“看起来你找个舞伴也不难。”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

Steve试图解释,他不知道怎么表达他不懂得如何拒绝一个女孩子的强吻这种丢脸的事。

“我没想什么,队长,什么也没想,我还以为你会是一如既往的做名士兵,而你现在却在这儿搞些有的没的。”

“哦,那你和Stark又怎么样呢?关于你们的……Fond……fonduing?”

Peggy那句话显然有点刺激到了Steve,他可以发誓自己对那个女孩儿没什么心思,但Peggy究竟怎么想呢?她和Howard之间的小约会总是让他觉得自己是在自作多情。

一说到那个词,他甚至都会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总而言之,这是一对小情侣(马上就将成为的)之间无聊的吃醋吵架,那种时常都能听到的,你可以无视它或者当作他们之间的小情趣——如果Stark在场他一定会这么评价。

 

最后Peggy为Steve的迟钝点了根蜡,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你还是一点不懂女人。”

就转身离开了。

 

十五分钟以后,Steve听到了Howard大声的对自己的嘲笑:

“Fondue只是芝士和面包,我的朋友。”

他觉得自己真该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真的?”

他嫉妒了那么久!

说真的——原来就是个吃的?

他一边苦恼着自己该怎么向Peggy道歉,一边心不在焉的跟着Howard走走看看。

“不过女孩子的心确实难懂……”

Howard啧啧的感叹道,一看就是经历过大风大浪,领略过世道沧桑的人。

——鬼知道他得罪过多少女孩子。

 

接着他话锋一转,用Steve难以想象的严肃的语气对他说:

“所以我现在专心于工作,确保你和你的队伍不受伤害。”

Howard恐怕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在说这话的时候往里面倾注了多少东西,这是直到很久以后他才后知后觉的。

 

他走到一排架子旁,上面林林总总罗列了十几个盾牌。

“我听说你和这个有某种联系?”

“比你想的多。”

这些盾牌形式各异,材料,造型和功能都各不相同,但每一个都是Howard费了心血设计的佳作,于是他开始兴奋的介绍起来:

“我给你一些更宽泛的选择——这个很有趣,可以充电……”

但Steve晃了一眼,却对角落里的一个圆盾牌产生了兴趣。

“这是什么?”

“哦,不不,那个只是原型。”

“他是什么金属做的?”

“振金,比钢铁强,但只有其重量的三分之一,完全吸收振动冲击。”

Steve试了试,非常的轻盈,但是强度不错,他想这很适合军用。

“为什么不让部队装配它?”

“它非常稀有,你所持有的就是全部了。”

哦,那可真是遗憾。

 

他右手挂着盾牌,在研发室里比划了一下,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他有种奇妙的感觉——这家伙带给他一点难以言喻的亲切感,好像他们不是才见面,而是相伴多年的朋友。

 

——Steve相信他已经有他自己的选择了。

 

这时候Peggy正好回来:

“Stark先生,怎么样了,我想队长还有任务需要执行。”

Steve觉得这或许是个缓和他们关系的好机会,所以他站直了身姿,握着盾牌横在胸前,尽量做出一点帅气的样子看向Peggy:

“你觉得怎么样?”

没想到Peggy只是操起桌上的手枪,对着他连开了四枪。

Steve吓了一跳,连忙举起盾牌格挡,

砰砰砰几声过去后,他才小心翼翼的从盾牌后面露出小半个委屈的脑袋。

看着那些皱成一团的子弹,和光滑如新的盾面,Peggy只是撂下一句

“是的,我觉得不错。”

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她显然没消气。

 

哦,女孩子果然很难懂,Steve和Howard同时在心里腹诽道。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Steve只是呆呆的把自己准备好的设计图递给Howard——

“关于制服,我有些想法。”

而Howard也全凭本能在回复他,他接过图纸的时候眼神甚至都没有离开过Carter探员,明显是没从刚才的气场里回过神来。

 

“好的……”

他轻轻说道。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