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sinHudson

欧美区专用子号,主盾右

【队长中心】美国队长(1920—2020)1.2


多cp 雷慎点 食用请观看全文说明





2

这是1943年5月的纽约明日博览会。

 

当磕磕绊绊的被Bucky拖到会场,Steve才终于明白了“未来”这个词语所蕴含的意义——

 

“建设明天的世界”

 

这是这届世博会所热忱的主题,显然这个属于科学家和发明家的殿堂——让不仅是Steve更是所有的参会者都瞠目结舌,抽象风格的建筑和雕塑四处林立,夜空上方单轨列车安静的滑翔而过,展览的帐篷从这头排到那头,拥有电视,磁带,录音机等多项突破性成品的这个展会,带给人确实是一种近乎来自未来世界的梦幻体验,好像暂时忘记了大洋彼端的战争,这里的人们只是沉浸在一种洋溢着轻松的气氛里。

Steve大概是对带他来到这里的Bucky抱有感激的心情,他最好的朋友知道怎么让他放松,享受一些美好的生活体验,有那么一会儿,尽管很短,Steve完全忽略了让人烦恼的征兵体检,毕竟展会上有些新奇的展品确实让人移不开眼。

当然,他也明白自己好兄弟的良苦用心——是的——一个有Bucky在才能不尴尬的进行下去的四人约会,那些女孩儿都是为他所倾倒的,她们大概主动忽视了小个子的Steve,但没关系,他已经养成了被拒绝的习惯,我会处理好的,Steve想到,加快脚步跟上前面的三个人。

 

他们都在为什么受人瞩目的现场秀而兴奋不已,人群中有轻微的骚动,大家都紧盯着舞台上,那些光鲜亮丽的跳舞女郎,期待着什么——

Steve费了力的挤过去,就是在那一刻,他第一次看到了那个男人。

留着优雅的小胡子,披着熨贴而张扬的西服登场,给女士们来了一个热情的吻,又撩起话筒,扬着自信并且迷人的微笑:

“女士们,先生们”他介绍到,

“如果我告诉你们再过几年,你们的车将完全不触碰到地面会怎么样?”

他的语气恰到好处,风度与风骚都能浑然相成,撩拨起大家的激动期待和心痒难耐。

“谢谢,Mandy”

他让开场地来,那些性感的舞女取下了一辆红色凯迪拉克的车轮。

“用史塔克企业的全新技术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然而随着观众的期望一同上升的那辆反重力汽车突然坠下来的那一刻,和电火花一起爆出来的,是人群里一些轻微的失落的惊叹。

但那个男人只是立刻就从最初的一点惊讶里回过神来,还是用他沉稳的声线调侃道:

“所以我说是再过几年,对吧?”

这一点幽默瞬间打发了尴尬的氛围,人们轻笑起来,大家都为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当然,还有他卓越的发明创造。

Howard Stark——史塔克工业的领导者,国家军工企业的赞助和开发商,年轻富有的科学家和发明家。

很多年之后,Steve回想起当时见到他的情景,都会觉得像不真切的梦境一样。

 

 

 

 

但在那个时候,羡慕和向往,失落和无奈都纠错在一起,在Steve心里酿成一股沉重的情绪,他身边的这些人,无论台上台下,都在尽己所能为国家和事业奉献,只有他似乎一无是处的留在原地,等待着别人给予的保护和援助,Steve不喜欢这样无力的自己,但这还不至于击垮他,尝试多少回也没关系,他知道自己总是能得到报效这个国家的机会。

他这样相信着,当小心递过去的零食被前排的女孩儿嫌恶的时候,他知道他该离开了。

这里还没有人赏识他,但总会有的,Steve是这样相信着。

 

所以在发现自己瘦弱的身高甚至不能够到——那个滑稽的军装体验海报的入镜基准——也就是假想一下成为士兵也无法实现的时候,Steve竟然没有太过于颓丧,

“嗨!我只需要再长高一点儿,就一点儿就行。”

他这样安慰着自己,注意力马上转移到最近的一处征兵广告上去了。

 

看到这一幕的Bucky只能扬起一个不知算哭还是笑的表情。

那颗小豆芽能不能别这么倔!

他骨子里不屈不挠的灵魂快要把Bucky折磨疯了。

当他回头发现Steve没了踪影,Bucky瞬间也无心继续和姑娘们玩笑,穿过欢闹的人群的时候,他就这样在回廊里看到那个小小的、裹在宽大不合身的风衣里的身影,在认真的皱着眉盯着征兵招募的宣传。

 

“嗨,士兵,咱们可不能错过这个双重约会,我们去找女孩子跳舞。”

Bucky快步走上去,轻推了他一把。

“你先去,我稍后会赶上你。”

但是Steve的心思明显不在约会上。

“你还想试着报名参军?”

“稍微试一下。”

“又要编造什么身份?俄亥俄州的Steve?”

“我知道你可能觉得我不行……”

“这是战争,不是儿戏!军队不可能录取你。”

Bucky感觉自己的语气已经有点着急了。

“我知道这是一场战争。”

“为什么不找份适合你的工作呢?”

“我不想干坐着,看着前线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Bucky,拜托,那些人都在浴血奋战!我没有权利躲在后面坐享其成,我相信你理解我的意思——这不是关于我。”

但他又再一次的被Steve击败了,他看得到,他眼里闪着那点光芒,他是确实想为这个国家,为正义做些什么,而不是为了证明自己——

“没错,因为你没什么可证明的……”

Bucky说着,再一次妥协了,这时远处姑娘们的声音传来:

“我们去跳舞?”

“马上就来!”

他不放心的再回头看了一眼Steve

“在我回来之前,别做任何蠢事。”

“没你怎么做得成?”

这时Steve的语气里已经有几分调侃他的轻松了:

“你参加的这场‘战争’才是蠢事。”

 

哦,见鬼。

 

“punk…”

Bucky一边骂着,一边走过去拥抱了他最好的兄弟。

“jerk…”

当然,Steve也紧紧的回抱住他。

“别着急打赢战争,等到我参战了再说。”

Bucky松开他,行了一个军礼——虽然是懒散恣意的样子,但Steve知道,那是对荣誉,也是对他们自己最大的肯定和致敬。

 

之后Bucky转身离开了,他随性的揽过可爱的女孩儿们,但心里却有些纠结着Steve瘦小落寞的样子。

“见鬼,”他盘算着

“你最好给我老老实实呆着,直到我回来。”

Bucky不能想象Steve参军的情形,那一定会是一场噩梦,他想。

 

但如果有那么一天,他真的做到了,那他也一定会尽全力的支持他,并且尽全力的,守护他。

 

这大概是Bucky所能做的全部了。

 

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逐渐淹没在五光十色的人群浪潮里,Steve默默转回了身,好像有什么温柔的东西随着那个背影流逝了,他没由来的升起一股这样的感觉。

 

然而Steve当然不会知道,这几乎是未来漫长的七十年里,他们单独度过的最后一个温暖而和平的夜晚。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