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sinHudson

欧美区专用子号,主盾右

【队长中心】美国队长(1920—2020)1.19



多cp 雷慎点 食用请观看全文说明




19

到了45年的6月中旬的时候,战略科技部决定从欧洲战场全面撤离,虽然日军尚未投降,但显然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盟军接管了德国的最高政权后,Philip将军就向特区提出了调回的请求,这两天政令批了下来,所有人都在忙着收拾东西准备回国。

 

回美国去——回到自己家去。

 

但这里面不包含那个人。

 

Peggy希望以特勤的身份继续留任美军,所以也在打包自己的行李打算与他们一道走。

她正将档案归顺到箱子里,突然Philip将军踱到她身旁,放下了一份文件,看了她一眼就转身走了。

Peggy莫名其妙,但她一拿起那份档案就什么都明白了。

 

那张粗糙的封面上盖着一个鲜红色的“已退役”的章印,打开里面就是几页轻薄的文档,上面第一排的Steve·grant·Rogers还和她第一次见到它时一模一样。

Peggy顿了一会儿,让自己平静下来,之后才慢慢把那几张纸从档案袋里抽出来,她突然间看到了夹在里面的一张照片——是她亲手放进去的,那是Steve在里海营训练场罚站的样子。

 

Peggy看着它,就好像回到了那个炎热烦闷的下午,她坐在灰尘仆仆的场地边,心烦意乱,而Steve顶着烈日在场中央一动不动,等待着随时可能降临的晕厥。

 

只是那时候他们都还好好的活着。

没有失去,

没有放弃,

也没有彼此错过。

 

Peggy最终没有把那张照片放回档案里,她把它夹进一个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放在身边,永远的离开了美国队长那些被封存的资料集。

 

 

夜里的时候她最后一次去到他们据点的小酒馆,战争几乎结束了,这里变得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Peggy穿行在人群间,却找不到任何想找的人。

她盯着那张木质的圆桌发了一会儿呆——她记得上一次他们还在这儿围坐着玩扑克。

 

但是现在一个人也没有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Peggy起身决定离开,她打开小酒馆的门时听见咆哮突击队的人在举杯致敬。

 

当然——是对美国队长。

 

她就毫不犹豫的关门走进了夜色里,初夏的花已经开了,但这里没有她的Steve。

 

 

 

 

 

 

 

 

昨天也没有找到。

 

前天也没有。

 

大前天也没有……

 

Howard的航行日志好像已经不足以记录任何东西——或者根本没有任何东西需要记录。

他已经在海上搜寻了四个月,还是一无所获。

他的船员一点不怀疑这项援救行动已变得毫无意义——但他们没有放弃,只要Stark先生愿意付钱——是的——他们可以把这项机械化的重复一直进行下去。

 

但Howard不相信,他现在不会也永远不会认同那个该死的结局。

从通讯器上接受到Philip将军的信息时他就认定了——他要找到他。

 

Steve他一定还活着,美国队长从不失约不是吗?

 

他从来没意识到自己可以那么长时间不睡,但在最初的上百个小时里他真的无法强迫自己休息,他的梦境短暂又轻浅,仿佛突然坠落到什么冰冷的水里就会让他猛地惊醒。

 

之后他便依赖上了安眠药。

 

他不是没有失去过朋友或者亲人——在这场战争中。

但他不知道他对他可以意味着那么多东西。

只是想想Steve可能葬身在天寒地冻的北冰洋,他就觉得自己的胃筋挛得他快窒息了。

 

他终于明白了一些什么。

只是明白得太晚了。

 

他没有继续留守在战略科技部,而是让Jarvis准备了一艘破冰船,可以长期贮存的食物,淡水和深潜装备,就带着自己的一些人跟着搜救队一起出发了。

 

然而几个月过去,所有人都回来了,除了Howard的船。

 

他不可能放弃,Steve也许就在什么地方等着他,他每天闭上眼睛前都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又迎来一个漫长的毫无进展的白天。

 

他过去鲜少的耐烦心非但没有被磨尽,反而积沉为一种更深的执念。

他坚信指不定在什么时候就会有意外的发现,以此来一遍遍安抚躁动的船员。

就像今天,他们早晨终于在格陵兰岛的东南海域捞取到了宇宙魔方,那个随着Schmidt一同消失的神秘能源——这在船内爆发了一阵不小的轰动和欢呼。

 

但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什么了。

 

也许如果是以前的Howard,会兴奋得一头扎进实验室十几个小时不出来,但今天他听到消息的时候只是紧张的蹭过去问询周边的情况。

 

“没有发现残骸的痕迹,Sir。”

大副一板一眼的回答着。

 

“那就继续找。”

他眼神闪了闪,无法再多说什么。

 

 

 

 

 

 

 

 

“又一记投球,是高飞界外球!那么与道奇队比分为四比四平手……”

 

这好像是一个太过于清晰的梦境,以至于那个下午那些有点微微炎热的天气,融化的棉花糖和解说激情洋溢的声音都分毫不差的落在他的意识里。

Steve的睫毛轻轻闪动了一下。

 

“计分毫无悬念,他挥动球棒,这位小伙子有能力再次让对方三振出局……”

 

他对那场比赛的印象还蛮深刻的,毕竟平时生病窝在家里的时候居多,Bucky说要带他去的时候Steve还犹豫了半个白天,不过最后他得庆幸自己听从了对方的意见。

 

“本场在埃比茨棒球场的比赛太精彩了,费城人队把局面控制在四比四平手,而道奇队还有三人在场上……”

 

那是个让人兴奋的午后,他们举着被晒得有些黏嗒嗒的小吃,夹在充满汗渍的人群中间往看台使劲挤,但Steve还是不得不说,那是场出色的比赛,战况跌宕起伏,他甚至仍然记得解说员在每一段的高呼,好像恨不得喊破喉咙。

 

“投球……好球……他屈起身,投球,挥棒,一道弧线……越过了格里姆森,瑞佐得分了!”

 

他们接下来完成了交接,Steve想起来了——

 

“雷瑟跑向三垒,杜罗歇在等着接替他。”

 

但是这有什么不对,他感觉到。

 

“他们正要交接,但保持着稳定,彼得。”

 

这个梦境太真实了,以至于……以至于他觉得下一秒他就要回忆起那个投球——

 

“雷瑟以一记投入场地的……”

 

Steve忽然睁开了眼睛。

 

——还是白色单调的墙壁,也许是医院的病房。

电风扇的大叶轮在天花板上吊着嗡嗡的转个不停,窗口处半透明的纱帘在轻轻的飘动。

 

但是不对,Steve心里清楚。

 

如果不是那场以假乱真的转播他也许真的要相信了,但是布置这一切的人聪明过头了,他不该把这台愚蠢的收音机放在这儿。

 

这时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身着白色衬衫的年轻女士走进来:

“早上好,或者说……”

她抬手看了看腕表——

“下午好。”

哦,真是用心良苦。

Steve想到。

美军的制服,波浪卷的长发,简直毫不质疑这就是一个会出现在他们队伍里的普通战地护士。

但他清楚这一切都是假的,他不知道是谁为什么要处心积虑的伪造这些,但他在脑子里构想了一个大概。

那么现在就只剩下一个问题——

“我在哪儿。”

他问道。

“你在纽约的一间术后恢复室里。”

哼,纽约。

九头蛇的地下基地吧,恐怕是。

 

Steve皱了皱眉,看着那台收音机,它仍在不停的絮絮叨叨:

“道奇队八比四领先了,道奇队,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啊大家!”

是啊,是啊,精彩绝伦,当时Bucky太激动还把水洒到了自己身上。

 

“我到底在哪儿?”

他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

“我不大明白你的意思……”

“这场比赛,是在1941年五月,我知道因为我当时就在现场——

所以我再问你一次,我到底在哪儿?”

“Rogers队长……”

那个姑娘的语气开始变得迟疑,她向后伸手的动作让Steve警觉起来。

“你是谁!”

他质问道,作出防御的态势。

突然两名全副装备的士兵冲了进来,Steve三两下把对方解决了,撞破那层脆薄的墙纸冲出了那个房间。

 

哦,这基地还真是大得惊人。

他在一面在心里感叹着,一面沿着走廊向外跑。

“Rogers队长,等等……”

完全不顾身后的呼喊。

 

“全体注意,紧急警报!”

这时他隐约听见了那个特工在呼叫什么,然后立刻有一队士兵从另一个方向追上来,Steve知道他这个时候不能正面硬抗,转身从反向逃了出去。

 

在Steve的认知里,这不过又是一个Schmidt或者他的残党弄的小把戏,虽然他现在一个人身陷敌营,但还不至于太过慌张。

首先得找到盾牌,他在心理盘算着。

 

但是如果他那时没有那么武断,而是多注意些细节,也许就会得到一点完全不同的结论。

也许也就不会在冲到那条街道上时被如此的震惊到——

穿过完全与他的印象不同的宽阔车道——

 

Steve,他现在正站在21世纪的纽约时代广场。

 

他环顾四周的光景,巨幅的商业广告和眼花缭乱的霓虹灯拼凑成一幅千奇百怪的景象,道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却没有一辆是他认识的,还有从他身边走过的行人——他们都穿着古怪的衣服。

这座城市正像一个光怪陆离的巨兽将他吞没。

而那些穿越时光的回忆纷至沓来,Steve不明白,那个他熟悉的世界怎么会变成这副样子,在他一个短暂的沉睡后轰然而至。

 

这时几辆黑色的防弹车从四面八方涌来,把他围堵在中央,车上下来一批身着制服的警卫,还有一个穿着黑色风衣戴着眼罩的中年人。

 

“放轻松,士兵。”

他开口说话,并做出一个安抚的手势:

“听着,我为刚才那场表演深感抱歉,但是……我们认为最好让你慢慢接受这些……”

“接受什么?”

Steve莫名其妙。

 

“你一直在沉睡,队长,睡了大概七十年了。”

 

轰的一声,Steve陷入了一片空白。

 

——这似乎一下超越了他的认知范围。

 

Steve尝试着理解这几个单词的意思,让它们在他的脑海中挤出一点有用的信息。

 

但他失败了。

 

他完全无法想象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怎么他瞬息之间就与他的世界擦身而过七十年?

 

这么说,在他记忆里那个不过是几分钟前的约定,那个她的微笑他还记得非常清晰的女孩儿——

他们之间已经横着一个时代的巨大沟壑。

 

他再也不可能跨越得了了。

 

这让Steve一下就失去了身上所有的力气。

 

“你还好吧?”

Nick·Fury慢慢的问道。

但他只看见Steve转过身,好像不甘心一样打量着这个世界,然后他听见他说:

“是的,是的……我只是……

 

我有个约会。”

 

他的语气轻轻的,仿佛是为了怀念什么似的。

 


评论(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