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sinHudson

欧美区专用子号,主盾右

【队长中心】美国队长(1920—2020)1.17



多cp 雷慎点 食用请观看全文说明




17

咆哮突击队下到山脊的那个突出的小平台上时,风雪才慢慢停下了。

Philip将军的手下已经把那条废旧的滑索索道重新布置了,在被冰封的山谷两头的绝壁上加强了固定栓。

而谷底就横列着那条铁轨——上面将通过今天他们要劫持的列车。

Steve预估了列车经过这个弯道的时间,在这么短暂的空当内他们当然不可能全队潜入作战,他挑选了两名成员与自己参与这个任务——这里面自然少不了Bucky。

 

Falsworth站在平台的最前方,他架着望远镜环视整个山谷弯道,等列车头一切入视线他就会发出预警。

而Morita和Jones则蹲在后面相对开阔的位置捣鼓着无线电窃听器,他们监视着火车上的所有动向,只要确定了Zola的位置,就可以更为有利的展开作战。

 

看见向下几百英尺的索道,Bucky觉得早餐的那点面包在他胃里翻滚,他轻轻拍着Steve的肩膀:

“记得我在Coney岛逼你玩旋风飞车那次吗?”

哦,怎么会不记得,Steve想。

自己当时差点把胃酸吐出来,回家以后又晕了两个白天。

“是的,我记得我吐得到处都是。”

Bucky露出一个愁苦的笑容——

“这不是报复我,对吧?”

Steve也会心一笑。

“我是那种人吗?”

 

这时Jones把他听见的内容简单汇报了:

“你是对的,Zola博士在火车上,九头蛇的人让他打开节流阀,不管他去哪儿,他们肯定很需要他。”

Falsworth也回过头来,以他观测到的那个小黑点的移动速度绝对不会低于50迈:

“我们得赶紧行动了,他们快得像要急着投胎。”

Steve确定了情况就开始着手布置。

“我们只有十秒左右的空隙,错过了,就会撞死在防护窗上。”

他还是打头阵,在架好滑钩后,他踩住悬崖边缘。

“小心脚下……”

“准备上了,兄弟们!”

之后随着Morita的一声令下,Steve率先冲了出去,Bucky他们也迅速架上挂钩紧随其后。

凭借着从高空俯冲滑下时的速度,他们勉强追上了列车,在最低点解除装备后,三个人分别列在车厢的三个位置上。

Jones依据事先布置好的战略安排选择暂时停留在车顶看守,Steve他们则从车厢右翼突入进内部。

这一节明显是装备室,弹夹盒和设备箱整齐的码在支架上,他们只好谨慎的选择从两侧防守。

Bucky端着他的勃朗宁自动步枪,小心翼翼地从左方踱到Steve身后,在确信这一段没有敌袭后让他先一步跨过了车厢的连接处。

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Steve和Bucky分开的一瞬间,中间的车门迅速关上,把他们分隔两头,厚重金属门框让Steve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他们显然中了对方的计谋。

Steve一回头就看见全副武装的超级士兵,手持特制的枪械——那里面是他上次所见的荧蓝色光源,缓缓向他走来。

敌人的战术很聪明,将他们分开逐个击破,Steve一边祈祷着Bucky能多撑一会儿,一边决定冒进一些——他这边得速战速决。

他一边用手枪开火掩护自己,一边举着盾牌翻滚到一个相对安全的角落。

敌人的火力很猛,那种光弹一发就足以将人融成一滩血水,在一片荧蓝色的光幕下,Steve倍受牵制。

所幸他突然发现了支架上方的空档,Steve决定利用敌人行动笨拙的缺陷,他向上纵身跃起,在他能够反应过来之前,几个弹跳登上车厢顶端,然后依据高度的优势俯身向下冲去——他可以猜得出对方在这种危机突然迫近的情况下会下意识的作出应对——用手里的枪向威胁自己的目标轰击。

在那电光石火的一刹那,Steve抓住他扣动扳机的瞬间举起盾牌,在极近的距离里,光弹中的所有射线被盾面正向反射,正好全中目标。

对方的士兵被这短距离的自己的光弹正面击中,轰然向后一个趔趄倒下,而Steve借助惯性落在他身上。

“铛!”

他迅速用盾沿在他的头盔上补了一击。

 

确信对方已经失去战力后他立即操起那柄激光枪在门闩上来了一发,把它融成一坨烂泥。

然后冲过去透过门上的玻璃观察隔壁的动向。

还好,Bucky安然无恙。

他蹲在一个箱体的后方躲避对方的弹道,而敌人似乎也没法穿过走道向他靠近。

 

现在好消息是对付Bucky的只是一个普通士兵,坏消息是他的步枪和手枪都没子弹了。

Steve略微想了一下,考虑到对方的视线受支架的阻挡,不可能看见他们的小动作,Steve毅然的滑开了车厢间的门。

他将自己的手枪轻轻一丢甩给Bucky,同时眼色示意他一下。

多年的默契让Bucky瞬间就明白了Steve的用意。

于是他立刻给枪上膛,然后侧蹲准备好射击。

Steve冲进车厢内先虚晃一下,吸引了对方的视线,接着用臂肘突然撞击支架上的设备箱,让一列箱体猛然向前滑出,敌人果然中计向左侧闪躲,Bucky也及时探出上半身,一枪命中——了结了对手。

 

他们这套配合一气呵成,赢得非常漂亮。

于是Bucky站起身假装抱怨一句:

“我就快搞定他了。”

“我知道。”

Steve一边回应着,一边仍然警惕的环视着周围,他总觉得事情不会结束得那么轻巧。


突然他瞥见从他那一节的车厢尽头又走进了一个超级士兵,隔着这么远的距离直接举枪向他们射击。

那一发光弹来得又急又猛,Steve只来得及一把推开Bucky然后举起盾牌硬抗了这一击。

没想到这次光束的能量比以往大很多,他受不住力猛地向后撞去,背部磕在车厢上让他觉得生疼,以至于支撑不住而趴倒在地,而那束光因为盾牌的反射向侧面转去,赫然在车厢壁面上轰出一个直径3英尺的大洞,寒风剧烈的从洞口涌入,向冰刀一样落在他们脸上身上。

Bucky就站在风口上,他当机立断捡起落在地上的盾牌格挡,然而对方的动作更快,在他能够站稳之前就又向他的胸口来了一枪。

“快趴下!”

Steve惊叫出声,但是为时已晚。

 

Bucky被巨大的冲力从破损的洞口撞飞了出去,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他迅速的伸手拽住了车厢侧面的横杆,但下半身则由着惯性横甩了出去,让他挂在车身壁面随车一起飞驰。

火车早已驶过刚才那个山坳,转而进入了山体背面的绝壁,下方就是冰雪封冻的深谷,列车高速移动卷起的狂风在他身侧咆哮,Bucky死死的抓住冰凉的横杆,仿佛全身的力气都集中在他的两条手臂上。

 

他清楚自己得坚持住——在Steve来救他之前。

 

这时的Steve没得选择,他冲到风口上看了一眼Bucky,就立刻果决的选择了战斗。

他得先把那混蛋解决了——否则他们都得死。

 

Steve此刻完全放弃了复杂的战略部署和战术考虑,捡起盾牌孤注一掷,他奋力抛出一击,所幸的是对方行动实在太过迟缓,在车厢两侧反弹几次之后,盾面有力的砸中了敌人的面门,一举将他击倒。

 

这时Steve立刻返身冲向洞口——

“Bucky,坚持住!”

他大喊着,向外侧爬去,在将自身悬挂在车体边缘后,他腾出一只手试图抓住Bucky。

“抓住我的手!”

他努力把上半身向前伸出,但仍与对方相差几英寸,Steve决定冒险再蹭过去几步,然而来不及了。

 

——那条横杆就这样在他的眼前松动。

 

从一处连接开始,整个杆件承受不住这样大的拉力轰然向下垮去。

“不!”

Steve已经预料到即将发生的事情,而暴吼出声。

但是这什么也没有改变,在那个短暂又漫长得仿佛一生的瞬间里,他眼睁睁的看见那根金属从车体的壁面一点一点的崩开,脱落。

然后一秒也没有停留的——和Bucky一起坠入了万丈深渊。

 

“啊啊啊啊!”

 

下方的风雪仍在肆虐,夹杂着他的喊声从谷底传来,痛击在Steve的耳膜。

 

 

 

 

他终于还是失去他了。

 

 

在他们一起走过了近二十年的人生,在他们生死与共的扶持与战斗过后,无论是过去的那些温暖的受他照顾的时光,还是出生入死与他并肩的现在——Steve都不可能,也永远不会再找到比他更为亲密的关系了。

朋友,家人,随便什么定义——

 

他就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他从来没想过失去Bucky会是什么情形,这种事情,他以为只要他活着就绝不可能让它发生。

然而他还是明明白白的看着他——就在他的面前,这样坠崖命陨。

 

在瞬间的一两秒的空白后,Steve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紧接着从神经末梢传来的细细密密的疼痛席卷了他的全身上下,并且越来越剧烈的,让他的心脏搅成一团。

他咬紧牙关承受着巨大的痛楚,眼睛酸胀得不像话,却挤不出一点眼泪来,Steve此刻甚至无法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他紧紧抓着车厢侧壁——

在猛烈的寒风里,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痛苦的核。

 

 

 

 

 

 

 

 

 

 

Peggy是在那间废旧的餐厅里找到Steve的,这里刚刚遭遇过敌袭,整个大厅都被炸成了一片废墟。

而Steve坐在那片废墟中央,却似乎一点儿也不能被分辨出来。

 

他像这里千百块碎石一样,一动不动。

 

在他面前的木质圆桌积满了灰尘,一个酒瓶和一只玻璃杯孤零零的摆在上面——而酒已经被喝去了大半。

Peggy慢慢走过去,就像怕惊扰到什么,或者打碎什么——虽然他本身已经破碎不堪了。

Steve听到脚步声,才猛然动了一下,他微微回过头,看见是Peggy,就又把目光移回酒杯上。

他抬手擦了擦已经干成两道丑陋的印记的泪痕,努力眨着肿得不像话的眼睛,想要让自己看起来振作一点。

 

Steve仿佛抑制不住的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他今晚就只会做这个了。

 

“Erskine博士说过,血清不光会影响肌肉,也会影响细胞,产生一个再生和愈合的保护机制,也就是说——”

他仰头灌了一口,却露出一点嘲讽的笑容:

“我永远不会醉……你知道吗……”

 

Peggy走到他身侧的吧台旁靠着,她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慰他,也许只能顺着他的自嘲接下去:

“你的新陈代谢速率是常人的四倍,博士觉得那可能是副作用之一。”

 

但Steve毫无反应。

 

Peggy轻轻叹了口气:

“那不是你的错……”

哦,那就是。

Steve想。

我本可以抓住他的。

“你看了报告吗?”

“是的。”

“那你就应该知道上面写的不是真的。”

Steve想起那张纸上的“意外坠崖,不幸身亡”几个字,就觉得它们扭曲的样子像是在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的无能。

 

“你尽力了。”

Peggy还是尽量用温柔的语气,但Steve不予回应,他蓝绿色的眼睛没有一点光芒,沉浸在晦暗的深渊里。

索性Peggy选择强硬起来:

“你相信朋友吗?你尊重他吗……”

这时Steve才微微的抬起头,等着她的下文——

“那就别再指责你自己,这才不会有损他的尊严,他肯定认为你值得赴汤蹈火。”

Steve终于选择了接受这个层面的信息。

她说得对,他想。

我不能让Bucky的牺牲变得屈辱,我得做我该做的。

这时他放下酒杯,眼里闪出了一点决绝的目光:

“我要杀了Schmidt,只要九头蛇没有被赶尽杀绝,我就不会停手。”

而Peggy也报以一个坚定的承诺:

 

“你不会是一个人。”

 

 

 

 

 

 

那天的任务最后是由Jones完成的,Philip将军没有去叨扰Steve,而是连夜亲自审讯了Zola,他获得了最为关键的情报后立即召开了作战会议。

“Johann Schmidt应该被扔进疯人院,他认为自己是神,还要炸掉半个世界——就从美国开始。”

Philip将军在地图前简略的讲了讲自己的审问结果,而台下咆哮突击队和战略科技部的成员们也为此忧心忡忡。

Howard就自己目前已有的数据资料进行预估,他可以肯定拥有魔方力量的九头蛇绝不是在妄想:

“Schmidt的力量远超我们,只要他穿过大西洋,就能在一个小时内产平整个东海岸。”

“我们有多少时间?”Jones问道。

“据那位新朋友的说法,不到24小时。”

“那他现在在哪儿?”

“九头蛇最后的基地——阿尔卑斯山,地表下面500英尺。”

局势已经清楚明白的摆在眼前了,他们所剩的时间有限,却要去攻略一个戒备森严,防御坚实的秘密基地——或者完不成任务,那他们就给整个美国陪葬。

所以最后只剩下一个问题——

Morita开了口:

“我们怎么做?又不能直接敲门进去……”

——这让整个会议桌陷入了一片沉默。

 

“怎么不能?”

这时一直不开口的Steve从手中的资料里抬起头来,轻轻的说着。

尽管这句话引来整个房间里从头到尾所有人惊异的目光,但他似乎一点没有退缩,只是又坚毅又肯定的说道:

 

“我们就这么做。”

 

 

 

 

 

 

Peggy曾两次觉得Steve身上的气质发生过改变。

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虽然只有一副瘦小的身材,但骨子里却透着不屈不挠的意志,就像一头倔强的小狮子,但后来经历了重生计划,他却突然变得温和沉稳起来,Peggy一直坚信那是因为他的本质正直而善良——在没有力量时总是急于保护什么,显得狼狈不堪,但在拥有力量时,却反而变得从容——他知道把它用在该用的地方。

但是自从Barnes中士牺牲后,这一切都消失了。

那些悲愤的情绪总是抑制不住的从Steve身上流露出来,他有时候只是红着眼框盯着那架瞄准镜,就可以一动不动的呆上几个小时。

他仍是那个Steve,痛苦并没有折损他的一点勇气或是判断力,Peggy仍旧相信他能带领着他们获胜——在最后的时刻来临之际。

但他的气质的确与以往不同了,他的仇恨那么明显以至于他选择击败仇敌的手段是以杀戮优先,而他的计划也变得更为激进和冒险——也许这不一定到了丧失理智的程度,但Peggy始终觉得可以的话,他不吝惜选择一个两败俱伤的结局。

 

他在计划着毁灭敌人,又好像在计划着毁灭自己。

 

这大概是他责备自己的方式。

 

只有在周围的人对他表达一点关心和安慰的时候,他才能从那种情绪中抽离出来,又露出以往那点温和沉稳的笑容。

 

Peggy很清楚他还是以前的Steve,但也不再是了,他正走在命运的边缘上——他们都是。

 

这不得不让她担忧。

 

 

 

 

Howard在装备室熬了一整夜,凌晨的时候他开始变得更加焦虑,他只好把烟卷打开,嚼一点草屑来安抚自己。

 

今天是出发的日子。

 

昨晚那场沉重的会议最后由Steve的一句承诺终结。

虽然整个咆哮突击队并没有异议,但Howard看见他那副决绝的样子,总觉得焦虑起来。

他不知怎么的,心跳得很快。

所以整个夜晚他都在装备室里忙忙碌碌,不是为了打发这种紧张感,而是为了一遍遍的确认他们的战略装备完好无损。

就像他说过的——他得保护好他和他的队伍。

 

这时装备室的门次啦一声打开了,Steve伸进小半个头来:

“哦,我是来拿制服的……没打扰到你吧?我是说……”

“哦哦,当然不!进来吧,队长。”

Howard从桌台边让开半个位置,并把架子上蓝白色的制服拿出来。

“我没怎么睡,你知道,我捣鼓这些东西的时候总停不下来。”

“Howard,”

Steve皱着眉板起脸一副要说教的样子:

“你这样可不好,你应该……”

“哦,得了,早起早睡,我知道。”

Howard挥挥手表示我怕了你了。

 

两秒以后他们都憋不住笑出声来。

 

接着Howard把衣服递给他:

“让我帮你吧。”

“好的,好的。”

Steve浮起一点浅浅的笑容。

 

之后他们都一声不吭,沉默的把整套衣服整理好,最后Howard替他绑上肩带时终于有些压制不住,他停顿了一会儿,手有些轻微的发颤。

“怎么了?”

“Steve,你……会平安回来的对吗?”

“当然……”

Steve终于意识到他是在紧张——为他们今天的行动而担忧。

于是他轻轻压住对方的手:

“等我回来我们就一块儿去吃芝士火锅怎么样?”

“哦,哦,好的……”

Howard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这么没出息,所以他吸了吸鼻子,抬头又扬起了那副欠揍的笑脸:

“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叫上Peggy一起。”

“还有Jarvis。”

 

他终于把手从肩带上放下来,转而拍了拍他的肩头。

“别爽约,队长。”

“我保证,Howard,我保证……”

Steve说完这句就拎起他的盾牌离开了。

 

他带上装备室的门时还发出了一点刺耳的次啦声。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