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sinHudson

欧美区专用子号,主盾右

【队长中心】美国队长(1920—2020)1.12



多cp 雷慎点 食用请观看全文说明





12

“抽这些血足够吗?”

Steve一边卷下袖子一边问,他似乎非常担心自己不能贡献更多——给这个实验,或者这个国家。

无论如何,Erskine博士过世了,这个实验怎么说都不能算是成功。

 

只创造了一个超级士兵的战略科技部,很快在重生计划上就失去了它的战备意义,退而转化成为了科研项目,这是无论Philip将军发多少通脾气都无法扭转的事实。

所以作为唯一一个样本的Steve·Rogers就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实验室里定期抽取血清的小白鼠,但他毫不介意,Steve生怕自己不能做多一点,他想着自己如果能为这个实验贡献出整个身体也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每次抽样他都这样问。

 

好像不把他的血抽干就是阻碍实验进行的罪过一样。

 

当然大家都不好过。

 

整个部门沉浸在失去Erskine博士的压抑气氛里已经整整一个星期了,人们虽然嘴上不说,然而那种浓厚的悲伤被实实在在的发泄到了工作当中,每个加班加点辛苦熬夜的工作人员心里,大概都有点想要将痛苦积蓄成力量的想法。

 

护士走后Peggy就迎了上来,为他披上军服外套,顺便解释着战略科技部的下一步计划,然而那些漫长的看不到尽头的科研方案听起来却并不乐观:

“还得花好几年才能从中提取出血清。”

 

得了,到时候仗都打完了。

 

所有人心里都清楚这个。

 

Steve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小个子的时代,他才刚成为超级士兵,命运就又再一次的给了他无力与失落的教训。

他知道——

“你们需要的不止这些。”

 

这一点Peggy也知道。

 

他们寻求组建一个超级士兵的军队,到头来确只得到了一个Steve。

一个人改变不了战争的局面,战争从来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一个人的战争。

 

但Peggy还是忍不住想要宽慰他:

“无论如何,你应该为此骄傲。”

 

 

 

 

“现在上头需要一个合理的答复!”

议员先生的声音听起来又急躁又具有压迫性。

然而Philip将军仍然是不卑不亢的样子,甚至流露出一点嘲讽:

“一切都始于坐着你的车来参观我试验的那个间谍。”

 

被这句话噎得接不下去,议员先生只好暂时压住他一腔的抱怨,他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得赶紧做些什么来弥补这个耗费巨大却结果遗憾的该死的计划。

 

 

走到了Howard·Stark的机械操作台边上——那里正陈列着他们捕获的敌方潜艇,Philip将军期待一个积极的答复,所以他在这个礼拜的第一千次问出这个问题:

“发现了什么?”

然而恐怕Howard又要第一千次让他失望了。

“这个国家的机械工程师可不简单,这些配件是什么,如何工作,我都还没搞明白。”

同样失望的还有议员先生,在他的主观意识里,他不能相信居然还有其他国家的科学家在工业方面远胜于他们的工程师。

“他们是谁?”

“九头蛇,我相信你听说过。”

直到Philip将军面无表情的念出这个名字,他才轻轻倒抽了一口冷气。

 

这段时间,这个恶名远扬的纳粹组织已经搞得人心惶惶,他们的神秘性和残暴的手段让政府倍感棘手。

以前还觉得是潜藏在遥不可及的黑暗里的九头蛇,现在已经扑到了眼前——就在离他们不到十英尺的地方毁掉了整个重生计划。

这份紧迫让人不寒而栗。

 

这时Peggy带着Steve走过来,顺便对九头蛇的部队作了简略的说明,她停在Philip将军边上,像是在等待一个指令。

 

“今早总统下达命令,要求重新集结军队,去欧洲与德军交锋。

Carter探员,你和Stark准备一下,今晚启程飞往伦敦。”

当然,将军给出了一个十分明显的结果,这个计划已经没有纠缠的必要了,但战争仍要继续。

现在他只能打起精神以最有效最理性的方式将他剩余的部队投入到战场。

而这里面,不包括一个毫无经验的笨小子。

“将军,如果你要去对抗Schmidt,我想加入。”

Steve天真的语气让Philip将军感到烦躁,但他仍旧压住火气,一字一句的对他说:

“你,仍处于试验阶段。”

 

“可是血清的效果有目共睹。”

Steve还想再争取一下。

 

“你还太嫩了!”

但他只被撂下这么一句像是发泄般的回答。

 

Steve并没有因此恼火,他明白,失去Erskine博士他们都很难过,那位坚毅的将领大概多多少少还将过错揽在自己身上,更别说他的拒绝怎么听都像是一种保护手段。

但Steve不能接受他被轻视的事实,至少他自己相信,相比起做实验室的样品标本,他更适合投奔战场。

 

但这种相信恐怕一时半会儿改变不了Philip将军的决定。

 

等到人差不多走空了,议员先生才蹭到Steve身旁,但他有些诡异的笑容和讨好的语气更像是个陷阱:

“我不想冒犯将军,不过我想他的考虑也不算周全,我看到了你的所作所为,Steve,更重要的是,整个国家都看到了。”

这时他招呼手下拿过来一份今早发行的报纸,像是早有准备。

那上面赫然刊载了一篇报道Steve英勇事迹的文字,还花费了一半以上的版面打印了一幅他作战时的照片——举着那扇有些扭曲的车门——就像一副捍卫正义盾牌。

上面那颗原本是出租车公司logo的小星星似乎还闪耀着光辉。

 

在Steve不知道的时间里,他已经俨然成为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国家英雄了。

如果他这两天有机会去纽约市的大街小巷吃顿闲餐,听听人们都在聊些什么,他就会知道,美国队长这个名号早已和超级士兵改造还有诸如见义勇为这样的字眼绑在一起,变成人们津津乐道的新话题。

 

“一般的士兵不会受到报纸发行商的青睐,我有个更好的主意,孩子,你想为国家效力,去这个世界上最为重要的战场?”

议员先生的声音适时的响起,听起来循循善诱。

“先生,那正是我想要的。”

Steve立刻端正了姿态,像一个军人一样严肃认真的回复道。

 

“那么,恭喜,你的机会来了。”

 

Steve不会知道,那时这句听起来略带点鼓励的话变成他今后人生中一次非同寻常的体验和一段挥之不去的笑料。

 

 

如果说真的有这样一个投票机制,让美国民众来评选超级英雄的黑历史,那么下面这段——贩卖国债牺牲色相的经历,一定会入选美国队长个人榜单的第一名。

 

虽然这让他在之后的几十年里都遭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善意的嘲笑,特别是某个见鬼的小胡子,他取笑他这些幼稚滑稽的造型的样子就好像他自己小时候从来没集过美国队长的小卡片一样。

但Steve自己回想起那段日子,也不全是羞愤和懊恼。

 

至少那时候人们平和幸福,他们看他的眼神里都还包含着希望的光彩,这和他最终面临的——那些失望,那些质疑比起来——

Steve始终觉得,那也算是一段不可多得的温柔时光。

 

 

 

第一次上场的时候Steve感到自己腿在微微发抖,他还从来没这么紧张过,以前面对十几个欺凌他的混蛋他都不曾害怕,现在只是要当着几十个微笑的观众念几句台词,他就觉得有些不能面对了。

 

他的脸,被那顶滑稽的A字帽挤出了一圈婴儿肥,现在正因为羞涩而涨红了。

他身上穿着国旗配色的作战服,但是过软的材质让他看起来圆滚滚的,而不是里面真实包裹的一副好身材。

更不要说帽子上那对乳白色的小翅膀。

 

总而言之,这一点也不像一个超级士兵,一个国家英雄。

倒像一个柔软可爱的大型抱枕。

人们看到他会有被激励出为战争贡献的精神嘛?

反正我就只想上去抱抱他,捏捏他圆胖的小脸蛋。

 

经纪人这么想着,走上前去递给他一面三原色的尖角盾牌——这可是美国队长的象征。

当然如果忽视盾牌内壁贴满了作弊用的小抄的话。

 

“我不认为我能做到。”

Steve深吸一口气来排除自己的紧张。

“你没问题的,就是念念台词,假装躲子弹,乒乒乓乓来一阵,来吧!你可是个英雄!”

经纪人一边敷衍着鼓励他,一边掐算好姑娘们走位的时间,然后适时的把Steve一把推了出去。

 

现在Steve没得选择了,他跳到舞台中央,一边迟疑的挪着步子,一边照着盾牌版磕磕绊绊的念起来,

 

“除了在海滩上散步和挥霍金钱,我们仍可以为这个国家出一份力量……”

 

舞台上漂亮的女孩儿们轮着圈转到他身边来,复杂的队形让人眼花缭乱,欢快的奏乐让人热血沸腾。

 

“用行动支持我们的国防,每一份国债都将会成为战场上士兵枪膛里的一颗子弹……”

 

那些飞扬起来的裙摆,还有那些挥舞交错的旗帜,都相互辉映成一幅壮阔的盛景。

 

“虽然你不能去前线,但你的纳税行为也同样保护着你的国家。”

 

而Steve看不见的,他头上的小翅膀,和他扑棱扑棱的眼睫毛,在向观众们招手致意。


显然他的表演在其中显得过于蹩脚,漏洞百出,可是谁在乎呢?

观众只需要一个盛大的舞台,一些欢快的歌声,一点能在这个萧条的战争年代带给他们希望的传奇故事。

议员先生的计划满足了人们的这点幻想,贩卖国债的行为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Steve总是在演出结束后留下来和观众合影留念,每一张照片就是一颗子弹,他这么安慰着自己。

尽量无视掉那些在他身上探索的小手,免得自己一冲动把人家给揍残了。

 

但谁来解释一下还有软乎乎的小婴儿是怎么回事?

Steve抱着刚足月的宝宝时都生怕手不稳给摔了,他真想告诉那孩子年轻的母亲,等到他儿子到了可以上战场的年纪,战争早结束了。

 

但是这些腹诽当然阻挡不了民众的热情,议员先生甚至制定了一个空前的计划,他满意的欣赏着观众们的欢呼,看着台上越来越熟练的小士兵,又为他安排了一套繁复的宣传流程。

哦,上帝,他这可是为了国家。

 

所以接下来,电影,漫画,纪念卡片这类的东西层出不穷——美国队长,不用说,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家抗击纳粹的精神象征。

Steve没法拒绝,但他也不尽是全然的反感,当他看到那些孩子在舞台下呼喊着为他紧张时,当他揍翻了希特勒的演员得到他们的欢呼时,他心里那微小的火焰就又燃了起来。

就像以前的自己一样,如果他能和那些曾经带给他鼓励的作品一样带给这个国家一点鼓励,那么Steve觉得这点羞耻的行为他还是可以接受的。


——虽然他在看自己演的电影时还是会羞得埋下头去就是了。

 

他到现在还没有习惯自己像一个明星一样的身份,当有些姑娘们对他投来崇拜的目光时,他显然不知所措。

这时候他就会想起Peggy,那个他真正在意的姑娘。

 

但他不知道,Peggy在离开美国奔赴伦敦前,还挤出了一丁点儿时间看了一场他的表演。

——当然,她是被Howard拉去的。

 

“我才不去,这太蠢了!”

“哦,得了吧,peg,你不会想要错过这个的——一个红白蓝的Steve。”

当被生拉硬拽带到观众区的时候,Peggy仍旧没有改变她的想法,Steve不属于这里,他应该站在战场上而不是舞台上。

她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要想办法为Steve制造点机会——在Philip将军面前。

Peggy已经在心中勾勒出了一套完美的作战计划。

 

但当她听见Howard兴奋的声音传来:

“嘿,Jarvis,快把这个拍下来,我们可以出版一套美国队长的独家相册。”

 

Peggy感觉她又要扶额了。

 

所以她向那两个笨蛋扑过去,然后一手一只从后颈拎起来:

 

“快走吧,Philip将军还在等着呢……”

 

但接下来她顿了一顿,轻声说道:

 

“Jarvis,洗出来的照片也给我一份。”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