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sinHudson

欧美区专用子号,主盾右

【队长中心】美国队长(1920—2020)1.11



多cp 雷慎点 食用请观看全文说明





11

夜晚实验室变得空无一人,Howard穿过零乱的废墟,走到空空荡荡的大厅中央,在冰凉的石阶上坐下来,白天的骚乱把实验室弄的一团糟,而现在他们还分不出人手来收拾整理这一切。

好在剩下的人都还平安无事,议员先生和Philip将军也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被送回去了,虽然勉强听了一大堆絮絮叨叨的抱怨,Howard庆幸事情终于结束了。

 

然而Erskine博士过世了,这是他唯一无法释怀的事情。

相比起失去了仅有的血清方程的失落感,Howard更强烈的,是难以从失去这个朋友的悲伤中脱离出来的痛苦。

白天的事情好像梦境一样一晃而过,现在那种沉痛的情绪满满发酵,成为了一点更深远的惆怅。

所以他决定来实验室里坐坐,但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想要缅怀什么。

 

当然,这件事还不至于让他颓然,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或者说继承什么,他知道这是回报那个老头最好的方式。

但在他振作起来之前,在他行动之前,就让他再这么休息一会儿吧,怀念一下自己的朋友,在自己的时间里再沉寂一会儿。

 

Howard没有开灯,在黑暗中他斜倚在阶梯上,盯着那个已经空了的试验台,想起了那个倔强的小个子。

 

哦,他叫什么来着?

Steve·Rogers?

 

Howard自嘲的笑笑,想起了对方海蓝色的眼睛中揉进的一点碎金的绿色,心里突然就温柔了起来。

 

他想,这是Erskine博士留下的最后一点宝物,他必须要好好守护他。

 

血清显然是成功的,他已经听说了Steve白天的踊跃表现,就在他强撑着应付那些烦人的抱怨和混乱时。

但Steve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士兵,超级血清并不是全能的,在他更加成熟以前,在他更加强大以前,这个他们辛辛苦苦得到的成果

——他得把他保护好。

 

这时外面传来一点隐隐约约的歌声,Howard分辨出来,是《the Star-Spangled Banner》,他这才想起今天竟然是独立日。

因为试验的缘故,整个城市的电力输送都被重生计划征用了,1942年的电路网络还没有那么高的承载力,他们高功率的运作让大多数建筑的照明系统都跳了闸。

这当然也是Howard收到电力部门的负责人狂轰滥炸的原因。

以至于现在到了夜晚,布鲁克林还是漆黑一片,不过这似乎没有影响人们庆祝节日的心情。

 

Howard就在这样安静的坐在实验室的台阶上,听着断断续续的歌声,让自己放松一会儿。

 

他那个时候想起了一些文艺的东西,感觉说出去大概是要被别人嘲笑,不过这会儿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他就放任思绪跑开。

这个7月4日,

他想

1942年的7月4日,不仅是他们国家诞生的纪念日,也是那个人诞生的日子——某种意义上的,重新诞生。

 

而在你的这个生日,Steve

——整个布鲁克林的灯光都为你熄灭。


评论(2)

热度(13)